理学院
理学院举办“倾听两会政策,弘扬两会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167

20205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及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学习两会精神,了解两会通过的各项重要决议,与时代同步,倾听“两会”声音,理学院团总支于202062号至5号举行“倾听两会政策,弘扬两会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为了能够更好的强化宣贯时效,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导开展主题班会,集中学习两会的相关内容,确保能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本次活动通知刚下达,各班团支书就组织相关团干,积极准备主题班课所需的相关资料与视频,各班班级组织的主题团课活动也各不相同。18级材料物理班选择由班长来带领本班学生观看近日以来全国召开关于两会的记者大会,然后根据大会内容学生的疑问进行解释,最后以朗诵演讲稿为结束;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团支书首先就共青团员的义务和权利,向学生提出要求,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党的大政方针,紧接着播放两会期间的特别报道视频,最后总结作为学生应该明确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去做才能更好的在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9级光电一班分工完成任务,首先由班长提出作为我们党在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结晶,然后由团支书来介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最后由宣传委员来提出两会精神的灵魂——“坚定信念,艰苦奋斗”。

国家政策关乎十几亿人民的民生、民计,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生利益,身为广大青年的一员,站在时代的前沿,了解、学习“两会”精神,有助于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大力弘扬两会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内涵,使之放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撰稿:彭小婉;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