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等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构筑人民安全防线,4月14日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系列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在线网络学习。

会上,党总支委员孙礼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广大教职工都有义务和责任维护国家安全,加强教育学习对于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鲍宏伟委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

党总支书记梅红总结指出国家安全要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在当前战胜新冠疫情的决胜阶段,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会上梅红还传达了4月8日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学习内容,针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着重强调三点:一是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和方针;三是要履行尽责、齐抓共管,做好疫情期间理学院各项教育管理事务。

理学院除本次在线学习,各党支部也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全院师生更加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维护国家安全所肩负的责任,从我做起,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防控战,为早日复学创造一个更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孙礼俊;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