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4月8-14日,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4月8日,理学院团总支召开以“学生干部上好安全教育第一堂课”为主题的线上qq视频会议。会上,辅导员陈晓羽首先通报了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的准备情况并指出:学生干部应从思想、精神和行为三个方面上树立并落实学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打好防疫攻坚战,同时要求各学生干部认真观看教育部录制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接着,她根据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出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相应防范措施。随后,陈晓羽分析了本学期所举办线上活动的整体效果,希望学生干部能积极完成线上线下任务,起带头作用,勤记笔记,认真学习,加强思想建设,真正做到停课不听停学。

4月8日至14日,在“理院小栈”公众号上开展了以“防疫收尾不放松,国家安全不能忘”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将竞赛与学生第二课堂相结合,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其中唐雯同学的作品主要以简笔画的形式呈现,明确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并在其海报中列举出中国国民应该做的事和中国国民禁止做的事,对比鲜明,海报中亦有形象的图画,其主要表达的思想是“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待春暖花开、战‘疫’成功之时,离实现我们2020年的目标会更进一步”。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撰稿:王莉;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