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10     浏览次数: 277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7日下午,理学院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梅红主持,副院长孙西超、金融工程专业和应用数学专业全体论文指导教师、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梅红传达了近期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当前理学院各专业就业率及全校排名。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目前的就业明细情况以及在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梅红在听取毕业班辅导员汇报后,就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要清醒地认识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复杂形势,正确对待当前面临的困难,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定期召开就业专题会议,党政负责人要深入研究、亲自过问,尽到主体责任;二是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及时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现状,摸排分类,切实做到一生一策,精准指导,做好建档立卡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论文指导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格局;三是要深入调研,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继续深入挖掘校友资源、主动适应和对接行业需求、结合专业情况帮助毕业生就业。

副院长孙西超指出,因疫情影响就业压力较大,需要全院老师群策群力,调动身边资源,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

最后,梅红强调在就业工作中要严格遵守 “三严禁” “四不准”的纪律要求,规范有序地推进就业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撰稿:喻俐;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