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教师汇报参加高校大学数学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283

10月29日下午,理学院鲍宏伟老师在会议室向全体教师汇报了参加高校大学数学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学习心得体会。

鲍宏伟在10月17至20日,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高校教师大学数学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学习。在这次汇报中,鲍宏伟着重介绍了北理工叶其孝教授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尹逊波教授传授的经验和成果。叶其孝教授讲授的内容是《数学--科学的王后和仆人》及《微积分教学中融入数学建模的思想和方法》。目前,科学和工程的各个分支都在不同程度上大量应用数学,数学(数学建模)的极端重要性已为大家所知,叶教授建议在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中,要适当引入数学建模的内容,并推荐学生看几部介绍数学家生平的电影,这有利于提升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尹逊波教授是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鲍宏伟将尹逊波教授在慕课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向老师们做了介绍,为提高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精品课和金牌课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通过这次的汇报,很多老师对数学课程的教学有了新想法,对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有了更强的信心。(文/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