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团队举办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403

4月13号周六上午,理学院“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团队举办新成员加入后的首次研讨会。理学院院长程荣龙以及“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团队近20名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团队具体协调人孙西超博士主持。

程荣龙院长首先对团队过去3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对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教科研团队建设所要求的“人人进学科,个个有团队”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理学院的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对团队作了要求,期盼大家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随后新加入的成员对个人硕士所读专业、研究方向、教研科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闫教授结合所有成员的研究基础,鉴于团队人员特别多的情况,把团队成员分成了4个具体的研究方向,并把4个研究方向所研究框架做了介绍。孙西超博士以感恩的语言简要回顾了校领导、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及理学院领导这些年对团队的支持;并结合团队的现状,对团队成员未来3年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一类论文、服务学科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能做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可行性说明;期盼团队成员为自己、同时也是为促进理学院与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举办了学术内容研讨,由亓洪胜老师对几种金融模型的研究背景以及相关的参数估计问题做了介绍。

通过此次团队研讨会的召开,“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团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的目标,凝聚了共识,为更好的加强“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团队建设打下了基础。(撰稿: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