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走访用人单位走近毕业生
发布时间: 2018-08-03     浏览次数: 295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七月下旬理学院副院长梅红带领专业负责人王晴晴及辅导员喻俐赴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科大智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是理学院2017年新开辟的就业单位,毕业生在该单位就业人数逐年递增,2018年有十余名同学签约该公司。梅红一行首先来到公司P5高效晶硅电池生产车间参观,全面了解通威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工艺流程设备类型、产能情况等信息大家对车间高效自动化设备的引入以及严谨规范的现场管理评价很高。随后与单位负责人和五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梅红首先介绍了理学院专业设置和2019年毕业生基本情况,向通威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空间,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双方就理学院光电和材料物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新学期专业见习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用人单位对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毕业生专业扎实、综合素质好,在实习和正式工作期间能较快适应岗位,表现优秀。毕业生们畅谈了在通威的成长与收获,感谢母校培养之情梅红和随行老师更是对同学们予以耐心教诲,叮嘱大家要珍惜就业机会,在提升自身能力,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更要加强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在走访科大智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时,公司表示会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双方就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工作做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外出拓展就业市场,让更多的用人单位了解理学院、接受理学院的毕业生。通过本次走访调研,理学院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奠定基础,对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拓宽就业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撰稿:喻俐;编审:黄灿  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