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言有尽,爱无声——理学院贫困生走访第二小分队奔赴蚌埠固镇等地走访贫困生
发布时间: 2018-07-29     浏览次数: 273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高校资助工作惠及到每一个真正困难的学生及其家庭,7月下旬,理学院副院长梅红带领辅导员姚莹奔赴蚌埠市淮上区、固镇县宋店、连城镇等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达学校对贫困生的慰问和关怀。

在走访的过程中,每到一处,梅红一行都和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尽了解每一位学生家的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组成情况、家庭困难所在等,并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详细地告知学生家长,同时将学生在校表现向家长进行及时反馈,鼓励学生在申请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要珍惜自己的求学机会,好好学习,勿忘初心,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资助工作的开展关系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之路是否顺畅,也关系到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得到位与否,因此,贫困生走访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贫困生走访工作掌握到了部分困难生家庭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为来年开展贫困生认定工作提供了诸多详实资料,也促进了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将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及其家庭的关心播撒到了学生家中。(撰稿:喻俐;编审:黄灿 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