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举办材料物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292

为了进一步提高理学院2015级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相关技巧,2018516午,材料物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教学楼B120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14材料物理班录取研究生徐国良魏孝祥赵金猛李灿彬等四名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考研经验、分享考研经历2015级、2016级材料物理专业近六十名志在考研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整个交流会分为个人发言和自由互动两个环节,四名同学就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择校、选专业、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各科时间分配、复试准备和学校调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徐国良同学现场指导同学们使用手机软件查询院校及专业等相关信息,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许多问题。针对“英语基础不好,如何备考”、“如何合理分配各科目之间的复习时间”、“如何处理上课和备考之间的关系”等等问题,受邀同学以自己的亲身体会,给考研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材料物理专业是理学院2014年新招专业,四年来全院领导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关注学生学业与发展,率先在14材料物理班试点导师制,经常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业规划、考研、就业等方面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考研交流会为致力于考研的同学搭建了经验交流的平台,也使得同学们对人生选择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撰稿:喻俐编审:黄灿  袁飞)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