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考研路上 你我同行——理学院开展光电专业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318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理学院在深入调研学生考研需求后,于5月16日下午针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考研路上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考研交流会。辅导员周晶晶主持了本次活动,理学院光电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电专业在2018年考研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有12名学生被各高校录取,包括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本次考研交流会,各位已录取的毕业班学生参会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

会议伊始,周晶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让学生初步认识考研历程,她围绕着考研报名须知、考研难不难、考研必备条件、考研院校选择四块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强调考研应该明确目标,做好自我定位,提早准备,合理安排复习时间。随后,光电专业已考取研究生的袁政、张曼、史敏敏、吴洋、葛本安等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讲解了各科的复习策略以及在备考期间的注意事项,包括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作息的安排、专业方向的选择等各方面心得。活动最后进入了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在场的老师和已录取学生一一解答,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指导。整个交流会气氛和谐,掌声不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与学长学姐耐心细致的讲解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

此次考研交流会,在理学院院长程荣龙及副院长梅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为各位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其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而且帮助广大学子确立了明确的奋斗目标,营造了理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了学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撰稿:周晶晶;编审:黄灿 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