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6-23     浏览次数: 366
 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比赛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激情梦想;打造众创空间,争当创客之星。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思想,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理念,唤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使大学生更明白自己的专业特点并发挥特长,619日上午,理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比赛,比赛由程雷老师主持,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念读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首先由选手抽签来决定出场顺序的先后,选手们按顺序来上场对自己的PPT进行讲解,分享自己的职业规划设计或创业构思,讲述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每一轮的展示完毕后,选手进入比赛第二个环节:评委提问环节。问答环节考验着选手的反应能力,也侧面展示他们对自己未来规划或项目的深入程度。评委们针对选手的职业规划书和现场介绍,为选手们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题目,同时也给予了选手们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辅导员周晶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风趣地对每位选手进行分析,强调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同时,大学生更需考虑如何实践。周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务实进取。

激扬青春,放飞创业梦想;憧憬未来,规划职业人生。在热烈的掌声中,理学院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通过比赛让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的理念更深入人心,对学生们认清自我、完善自我,筹划未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文/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