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17级光电2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270

为团结班级力量,让学生从繁忙的课业生活中放松自我,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理学院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班于11月8号在校南操场进行了一场以“青春如梦,岁月如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17光电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依次报数,按报到序号分为六组,并组建团队、涂鸦队徽、喊出口号。随后,4个趣味盎然的活动就紧锣密鼓的上演了。在第一轮的“七手八脚”环节,同学们齐心协力,按要求摆出规范动作。最终2队以用时最短获胜。第二轮游戏是“背夹球”,每组队员两两背靠背夹住气球,在长五米的跑道上以气球不炸裂不掉落且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大家积极热情,不分伯仲。第三轮游戏是“抱团”,大家拉手,围成大圈,当报到某个数字时,同学们立刻把自己身边的同学拉拢过来凑成对应的数字,那些脱队的同学则要接受惩罚。惩罚的措施就是拍一张扮丑的照片。三个活动下来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紧接着第四轮是最激烈的“撕名牌”活动,名牌是大家用彩纸和胶布手工自制的,虽然简易,却点燃了青春热情。同学们在宽阔的南操场自由奔跑,相互追逐,互撕名牌。整个比赛热闹非凡,操场上时时回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最后组织者为优秀队伍颁发糖果,夕阳西下,一张合照为这美好的一下午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本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同学友谊,促进了大家的心理健康良性发展,为美好的校园生活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文/迟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