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17-09-20     浏览次数: 191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理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和动员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投身“蚌院清洁日”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青春随高铁腾飞”文明交通服务、“情暖珠城”社区文明志愿服务等领域的志愿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蚌埠市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生态文明方面,9月14日-18日,志愿者拿起手里的夹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畏辛劳、任劳任怨地完成着各自的使命。志愿者顶着炎热的天气,热火朝天地工作着,都希望能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能够长期保持环境的整洁与优美,同学们选择在管辖区域巡逻的方式,时刻观察着环境的情况,以便能在发现特殊情况时能够及时地处理。

交通文明方面,9月15日-18日,“青春随高铁腾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在蚌埠高铁南站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佩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佩戴共青团团徽穿梭于售票大厅。此次志愿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主要有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行李较多旅客提供从检票到进站上车的“一条龙式”服务,以及购票咨询、乘车引导、实名制检票验票、爱路护路宣传、文明出行引导等,力所能及的满足旅客需求,优化旅客的旅行环境。

社区文明方面,9月14日,青年志愿者在龙湖春天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应知应会”宣传。志愿者对过来咨询的市民耐心的解答,在生活中要熟练使用“您好”、“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礼貌用语,仪容仪表整洁得体;友善对待外来人员,中学生能够热情为陌生人指路;中学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等等。

在这场不一样的“考试”中,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的如火热情为蚌埠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出青春的力量。(文/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