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携手并进,美丽心灵——16级材料物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4     浏览次数: 418

2016年11月22日,蚌埠已经飘起了第一场雪,在B422教室16级材料物理班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播放了电影——《美丽心灵》,本片是关于20世纪伟大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的人物传记片。小约翰•福布斯—纳什在念研究生时,就已经在经济、军事等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但就在小约翰•福布斯—纳什蜚声国际时,他的出众直觉因为精神分裂症受到困扰,然而这并没阻止他向学术上的最高层进军的步伐,在深爱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的鼓励和帮助下,他走得虽然艰缓,却始终没有停步。最终,凭借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意志,他如愿以偿。他的事迹给我们带来追求梦想的坚定信念,告诉我们珍惜身边给以我们“力量”的人,感恩生活,笑对生活。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影片结束了,同学们却收获了坚定的信念和面对逆境的那一丝“智慧”。(文/钱阿宝、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