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学与物理系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1     浏览次数: 284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学生的心理求助意识,引导学生关爱自我,数学与物理系特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分发传单、橱窗和展板的形式向学生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一般标准,易产生的误区,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心理异常的症状及基本应对对策等。展板通过问答的形式,形象地告诉学生学习要有毅力,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时提醒学生平时要多关注心理健康的知识,在自身出现心理问题时,要及时咨询心理专家或通过正确方式释放不良情绪。看过宣传资料的学生认为此次宣传让自己意识到要培养心理求助意识,心理的痛苦不必自己扛,说出来更好,当面临心里痛苦和困难时要积极寻求帮助。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不小反响,是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管住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接下来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了良好的铺垫。(文/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