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学与物理系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6-05     浏览次数: 270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现我系大学生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贯彻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学生工作宗旨,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数学与物理系于4月中旬至5月底成功开展了以反思·对话·互动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数学与物理系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各班级充分重视,常抓不懈,按照系部有统一大活动,班班有特色小活动,人人参与其中的原则,以反思·对话·互动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上传学院网页新闻报道15篇,上传系部网页新闻报道30余篇,活动内容包括专家讲座、素质拓展、心理电影欣赏、心理访谈系列节目赏析、心事墙活动、心理教育主题班会、心理游戏、趣味运动会、心理健康演讲、心理健康征文、心理健康PPT大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测试与咨询、读书会和故事会、微电影、微笑采集大赛,等等。

        数学与物理系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发展自我,提高预防和解决心理困扰的能力,进而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达到师生同乐,一起沐浴心灵阳光,共同建设和谐校园。(文/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