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学与物理系开展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14     浏览次数: 478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以科研促教学,提高科研竞争力,数学与物理系于2015年5月12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开展科研活动。会议由梅红副主任主持。

会议上,全体数学教师讨论了关于新专业金融工程的申报情况。专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和对兄弟院校的学习借鉴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大家讨论了金融工程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金融工程的培养定位,对相应的教学计划中的问题和具体课程的设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表示会积极努力为本专业的筹建提供扎实的支撑。

其次讨论了怎么样进一步提升我系数学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激烈,最后一致认为个人单打独斗,以单一项目或课题、个人研究为主的形式,遇到问题没法交流和讨论,科研能力很难得到很大的提升。提议应该发挥团队力量,组建相应的科研团队,互相帮助,整合资源,大大提升大家的科研能力。

梅红总结说,大家的意见为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和符合行业实际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科研工作,大家要有信心,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勇于进取,敢于超越,积极组建和参与相应的科研团队,根据我系的实际情况明确科研方向和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我系的科研水平。(文/沙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