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阳光运动,团结互爱——13光电信息1班开展心理健康趣味运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08     浏览次数: 258

    璀璨的阳光拉开了月的第一天,节日的气氛弥漫在数理系13光电一班的大家庭中。全体同学都聚集在学校北操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赛。这项依靠团结合作才能取胜的比赛旨在引导大家认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同时加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的班级氛围,从而建立起良好的班级凝聚力。

    一项传统的趣味运动赛“两人三足”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活动一开始,全班同学就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分成了两人一组,把一人的左脚和另一人的右脚牢牢拴在一起,两个人撒开三条腿拼命往前跑,既要跑得稳又要跑得快!刚开始,同学们都信心满满,准备大显身手。但是有些同学由于缺少默契,步调没有做到协调一致,不幸摔倒在地上。然而摔倒的同学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通过相互沟通渐渐找到了默契。最后,在相互鼓励、团结协作之下一起奔向了胜利的终点。通过这场小小的比赛,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和友谊,也体会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信任,各行其是,不愿协作,结果会是怎样?”问题一出,大家便开始畅所欲言。“如果没有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帮助,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永远以自己为利益的中心,那么做什么都不会成功。”一位同学的回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同学间彼此信任、团结互助的重要意义。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做到健康运动、快乐成长!(文/凌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