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蚌埠学院数理系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14-04-20     浏览次数: 412

 答辩资格审查。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按计划完成者,其论文经系答辩委员会形式审查通过,方获得参加答辩资格,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每位毕业生都必须参加答辩,不参加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按不及格处理。

⒉答辩学生分组。凡具有答辩资格的毕业生答辩前一周进行分组,并将答辩专家组名单、学生分组情况进行公示。

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论文(设计)形式审查通过后,由答辩小组主持答辩并以公开方式进行。答辩前,答辩小组每个成员都必须详细审阅每位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报告,了解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并准备答辩时应向学生提出的问题,为答辩作好准备。答辩中,学生须报告自己毕业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并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不少于10分钟,答辩小组对每位学生的提问不得少于3个问题。

⒋答辩小组专家应主要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质疑:

 现场报告中的疑、错点;

 论文(设计)中的疑、错点;

 论文(设计)课题涉及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

 阶段性的成果及课题相关的国内、外动态;

 本课题的不足及完善方向、方法。

5.成绩评定:

① 答辩前每个学生都要将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在指定的时间内交给指导教师及评阅专家,由指导教师及专家审阅,写出评阅意见并建议论文评定等级;

② 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应举行专门会议按学校统一的评分参考标准和评分办法,在参考指导教师与专家的评阅意见及建议论文评定等级的基础上,评定每个学生的成绩。对答辩小组提出的优秀的毕业论文(设计)以及评阅答辩中有争议的毕业论文(设计),由系(部)答辩委员会进行复议,最终确定成绩,并向学生公布;

③ 系(部)答辩委员会有权调整毕业论文(设计)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