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健康我心,丰富我爱”—1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18     浏览次数: 274

 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是大学生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拓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2014516日晚,数理系光电一班全体同学在C103教室举办了“健康我心,丰富我爱”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同学们从做游戏的过程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学习到了与心理学相关的知识,学会了如何对待处理学习,生活以及人际交往中所遇到的问题。(/凌煜)此次活动由心理委员和班长共同策划组织,活动伊始,以“8盒冰红茶”这个游戏的形式拉开了序幕。游戏规则是将30名同学分成4个小组,每两个小组又编成一个竞赛小队。在每组同学前面分别放上8盒冰红茶,有红有绿。 每个竞赛小队中的一组要背着另一组先将自己桌上的盒冰红茶摆成任意形状,然后通过语言描述给同队中的另一组,另一组听到描述后即开始摆放。10分钟后,哪两组摆放图形最相似,就算哪一队获胜。这个小游戏要求同学们具有团队沟通的意识,既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氛围,也让同学们在游戏中领悟了团队合作的魅力。最后,主持人给每一位同学发了一张信封和信签纸,让大家给自己写一封信,写完后统一收回,等以后再返还。这对同学们而言将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