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13级数教2班开展“我自信 我能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15     浏览次数: 274

 自信心是战胜一切困难的金钥匙;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充分估计自己力量,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源泉。大学阶段正是自信心培养的关键时期,是进行素质教育,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为此数学与物理系数教二班于2014512日自发举行了“我自信 我能行”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先选定一名同学为小记者,由该小记者随机提问在场的同学,每个人只限定一个有关于“自信”的问题,而上一位接受采访的同学就是下一名的小记者。其中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问题有“你知道哪些自信取得成功人士的事例?”、“现在有没有正处于什么烦恼之中?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如果你在面对困难时会以怎样的心态怎样的处理办法来迎接它面对它?”,同学们在听的过程中认识到人必须自信、自立、自强,做任何事都要相信我一定能行,这是通向成功的前提。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同迥异的思维方式,将本次活动推上了高潮。

最后,主持人播放了歌曲——《我相信》,同学们激情高昂,歌声在联唱的同时,也是对每个人的一种自我暗示。“我自信 我能行”,“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就是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得到的最大收获。(文/黄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