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学与物理系举办“趣味数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02     浏览次数: 313

    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激发学生对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创新意识,数学与物理系结合系部专业的实际情况,举办了“趣味数学”系列活动。
    活动分成数独比赛、算24、趣味火柴棒等三个比赛项目。赛前,由两位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及评分准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争分夺秒、谨慎答题,以敏捷的思维、积极博取的良好风貌彰显智慧魅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此次比赛题型丰富多样,将数学知识和生活紧密联系,既考验了参赛者的逻辑思维能力,又让参赛选手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经过激烈角逐,13光电信息二班脱颖而出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
    此次趣味竞赛让学生深刻体会了数学的奥妙与智趣,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数学、探讨数学、热爱数学的热情,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